招商系统治安治理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4 05:56:33

招商系统治安治理工作方案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整改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招商工作的满意率,有效维护社会政治和谐稳定,推动开放型经济工作快速发展,根据省、市、县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整改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紧盯完成限期整改任务,以建设和谐平安为主线,以落实和谐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各项措施为举措,紧紧围绕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协调持续发展,开创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而努力奋斗。

二、目标和任务

1、主攻一个目标,稳定压倒一切,社会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为此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坚决为实现摘帽的目标而努力,全局各部室主要领导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时刻紧盯稳定这件事,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做好维稳工作。

2、强化两支队伍。一是要强化领导干部队伍,这是做好稳定工作的关键。其重点是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确保公正执法,这是做好综合治理工作的根本保证;二是要强化群防群治队伍,这是做好稳定工作的组织保证,要突出制度建设,人员素质,防控体系,保障措施几个重点,构筑第一道社会治安防线。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及时发现问题,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3、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构筑严密治安防范体系,要加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管理,我局主要是督促项目落户地抓好企业的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协助政法部门,从重从快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三是正确处理各类矛盾,坚决遏制群访事件。按照招商工作职能,重点帮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等,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同时,做好协助办理工作。

4、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上下结合,局机关与项目所属地紧密配合,对可能引发群体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解决,绝不能使矛盾积淀、激化。

三、措施和要求

(一)加强领导。局成立社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局党组要把维稳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及时研究解决本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一方平安,各部室负责人对本部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总责。全局干部职工要做到思维超前、防范超前、排查超前、处置超前,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维稳工作。

(二)建立健全信息网络。按照“抓小防扩大,抓早防激化”的原则,高度重视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建立上下结合联动一体的信息网络,使问题尽早发现,及时尽早处理。

(三)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实践证明解决实际问题是做好维稳工作的最有效的方法和手段。为此,全局各级干部职工要恪守为民之责,做到公平、公正地处理和解决问题,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耐心地向当事人解释清楚,做好教育疏导工作,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四)要提前一线处置能力。全局干群在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实践中,必须尽快提高四种能力“获取情报能力、预警防患能力、快速反映能力、现场处置能力。真正做到四抓:抓早、抓小、抓苗头、抓处置,使基层中的问题发现得了,控制得体,处置得快,解决得好。

(五)要严明纪律,维稳工作要有铁的纪律作保证,全局干部特别是各级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凡因管理不严、防范不力、作风不实、方法不当、工作不到位而引发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责任,决不姑息迁就。要自觉遵守好县委关于“坚持一周一排查,半月一汇总“的排查制度,扎扎实实做好维稳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为全县的维稳工作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