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提升争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21 09:52:05

服务中心提升争创活动方案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入推进市直机关“三提升两争创”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决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继续深入开展“三提升两争创”主题实践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今年全市发展思路和工作大局,进一步巩固拓展“三提升两争创”主题实践活动成果,丰富活动内容,完善活动措施,创新活动形式,打造工作亮点,创建活动品牌,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服务水平、综合素质,为“十二五”精彩开局、建设更高水平“两篇文章”走前创先、建功立业。

二、主要内容

1、提升工作效能。继续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打造“四最”环境品牌,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各项制度,规范机关行为,简化办事程序,完善运行机制,推行电子政务,强化督促检查,不断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效率低下及“中梗阻”等问题。尤其要根据今年全市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以解决群众反映突出、影响干事创业的机关作风效能方面存在的问题为重点设计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促使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更好地适应我市“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的需要。

2、提升服务水平。继续按照“服务意识强、服务措施实、服务形象好、服务质量高”的要求,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大力倡导服务之风,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把握服务重点,加强机关工作人员宗旨观念、职业道德、诚信意识“三项教育”,推行“说好每一句话,接好每一个电话,办好每一件事情,待好每一位服务对象”的“四个一”服务准则,教育和引导机关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服务为本、甘当公仆、诚实守信的理念,坚决消除“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要在机关营造比工作态度、比工作能力、比工作效率、比工作实绩、比工作“零失误”的浓厚氛围,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求真务实、争创一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城运会举办、扶贫济困、综治维稳等全市重大工作的第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解决“一线”问题。要在总结经验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四级联动、携手共建”活动和与社区党组织共驻共建活动。

3、提升干部素质。继续加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为机关党员干部业务“充电”、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效服务,营造良好氛围。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部署,适应形势任务需要,加强新理论、新知识、新规则、新技能的学习,突出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低碳经济和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有关的理论观念和知识技能的学习,突出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业务技能的培训,通过岗位练兵、实践锻炼、技能竞赛、组织实地参观和调研等多种形式,帮助机关党员干部增长知识、提高本领。在深化“阅读一本好书、提升一层素养”党员读书活动的同时,开设“机关党员干部讲坛”等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要建立健全“学分积分制”等督学考学制度,形成提升机关干部能力和素质的长效机制。

三、几点要求

1、深化认识,加强领导。今年是主题活动总结提升年,各机关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要结合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和发展提升年活动开展,对“三提升两争创”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通过多种有效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次全会、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十二五”规划建议和纲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主题实践活动,投身于实施“十二五”规划的伟大实践,在做好更高水平“两篇文章”上建功立业。

2、结合实际,注重实效。要坚持重建设、重落实、重实效。特别是创建“党建服务品牌”和“机关党建示范点”,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选准项目,落实措施,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彰显特色,务求实效。要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市直机关推出若干个服务品牌和党建示范亮点,收集到一批好的意见建议、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规章制度,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要把主题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发展提升年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相结合,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统筹安排,整体推进。

3、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要加强督促指导,认真总结经验,发现培植典型,坚持一手抓典型示范,一手抓面上推广,不断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和远程教育网络等手段,宣传典型事例,营造良好的创争氛围。

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三提升两争创”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和检查,了解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发现、树立、宣传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年底将继续进行考核,评选。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不断将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