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群众工作站成立方案

时间:2022-09-19 09:56:07

审计局群众工作站成立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若干意见》,全面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趋势、新规律、新要求,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执政为民理念,经研究决定成立县审计局群众工作站。为确保此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顺利推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着力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创新信访维稳工作机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着力调处化解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着力预防和减少新的信访事项,为建设文明、和谐、平安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新时期的群众工作,着力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全面构建“统一领导、部门协调、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各负其职、齐抓共管”的群众工作新机制,使群众工作充分体现执政为民理念;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更加畅通,社会利益协调和社会纠纷调处机制更加健全;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率和按期结案率明显提高,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群众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决定成立县审计局群众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副局长担任,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下设群众工作站,设在局综合办公室。

四、主要职责

群众工作小组:负责群众问题交办、督查督办、通报批评、责任追究建议和考核评价。

群众工作站:负责处理属于权限范围内的信访矛盾纠纷问题,落实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

五、运作方式

原则上每周五安排一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到局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接访工作实行“首接责任制”,即谁接访谁负责。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要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群众、有利于解决问题和有利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原则,妥善安排领导干部接待群众,要密切配合共同搞好群众工作。

(二)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创新工作思路,加大人、财、物的投入,统筹兼顾,加强群众工作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