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三走进三服务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12 11:02:14

粮食局三走进三服务工作方案

1、宣传政策,集中调研。在深入基层过程中,要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宣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和解读,使会议精神深入人心。在走访基层群众时要结合粮食工作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确定调研专题,重点走访老党员、老干部、流动党员、困难户等,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办法和具体措施,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2、分类走访,联系帮扶。参加活动对象每人走访户数不少于10户,重点走访基层粮食企业贫困户,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帮他们出增加收入的点子,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走访粮食企业党员,询问企业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征求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走访信访户特别是老信访户,询问上访理由,了解实情,耐心解释,对他们提出的一些合理要求,在能力范围内的事情,帮他们理顺解决。

3、加强交流,征集“金点子”。通过电话、走访、座谈、局长信箱等多种途径与群众交流互动,听取多方意见,及时研究回复。同时向社会广泛征集加强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粮食工作满意度的“金点子”。对征集到的“金点子”进行认真梳理,将有价值的“金点子”登记在册,作为推进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粮食工作的着力点和创新点,研究制定落实措施。

4、发现典型,搞好典型宣传。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过程中,注意发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指导做好典型宣传工作;注意发现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作风好、能力强、工作有经验有实绩的优秀干部,使他们得到更好的培养和使用,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高度重视“三走进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把这项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局组织人事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企业、基层和群众家中,带头倾听群众呼声,带头为企业、基层和群众办实事。普通党员要热情参与,为基层和群众多做贡献。

2、务实作风,严肃纪律。不搞“一窝风”,不搞花架子,不给企业和基层添麻烦;要动员党员干部和群众讲实话、谈实情,真正了解他们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要紧紧抓住“服务兴市富民、服务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群众”这个关键,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针对企业生产和基层群众的困难,拿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真正达到“服务”的目的。

3、结合实际,统畴兼顾。坚持把“三走进三服务”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建立长效机制,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切实做到工作和活动两手抓、两促进。要将活动与思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员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措施扎实,保障有力,确保实践活动出特色、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