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局消防安全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11 03:31:40

监督局消防安全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努力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加强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全市食品药品系统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全力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坚决杜绝防止发生较大以上伤亡或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二、主要任务

全市食品药品系统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迅速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主要从以下方面做好消防安全任务的落实:一是全力整治安全隐患,做好火灾防范工作;二是强化灭火装备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三是广泛开展消防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

三、责任划分

1、局办公室负责局系统消防安全工作督查、局机关的消防安全工作。

2、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负责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3、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负责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4、安监科负责药品生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5、医疗器械科负责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药品流通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6、食品科负责市餐饮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