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会环境综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11 10:40:38

总工会环境综治工作方案

为深入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整洁有序、设施完好、亮化美化的文明城市环境,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决定,从4月中旬起利用4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主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市窗口行业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加强宣传主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革除陋习、倡导新风,掀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新高潮。现提出如下方案:

一、宣传教育主要内容

(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

(二)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主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部署。

(三)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包括社会主义荣辱观、公共道德、行为规范、文明礼仪。

(四)本行业服务标准和服务承诺

(五)个人卫生健康常识

二、宣传教育主要方式

1、各窗口电子显示屏和公交车内电子显示屏要适时滚动播放主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标语。

2、临街窗口单位大楼或门前要悬挂主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标语横幅或垂幅。

3、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要悬挂横幅、出宣传栏、印发整治宣传材料、卫生常识。

4、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对所属用户发送文明礼仪等内容的宣传短信。

5、公交站台、公交车、出租车和长途客车设置文明出行温馨提示标语。

6、各行业(单位)都要根据实际设置固定的宣传教育阵地,例如建网站,编印简报,设置宣传窗、黑板报、展板、阅报栏,宣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主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程、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卫生常识等。

7、各行业(单位)都要充分利用“文明市民学校”、每周例会、每日晨会等机会,对职工进行等多种形式整治宣传教育,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模范遵守交通法规以及市民文明行为“三管好”。

8、各行业(单位)都要根据行业特点,广泛组织职工志愿者,适时开展文明劝导等文明实践活动。

三、几点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行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主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及时成立相应领导机构,保证经费,确保各项主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教育工作正常有效开展。市文行办将召开专门会议部署,适时组织有关检查,并把结果纳入对各行业(单位)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总体考核。

(二)进一步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各行业(单位)要根据铜创文明(2010)5号和本通知精神,结合本行业(单位)实际,及时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或工作计划,落实指标,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并注意认真总结,及时收集、整理本行业(单位)做好主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台帐资料,为建立本行业(单位)文明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三)进一步创新方法,务求实效。各行业(单位)要根据全市主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实际需要,针对广大员工的思维习惯,注重换位思考,积极开拓思路,努力不拘一格地使主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教育工作较好地做到内容与形式与效果的有机统一,有力促进全市主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