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创新提升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03 01:03:12

物价局创新提升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系统建设,增强学习意识、创新意识和超越意识,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优良的作风全面落实今年价格工作任务,按省局的统一部署,在全局继续开展学习创新提升年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四项建设,服务发展大局为主题,拓宽视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执行力。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贡献。

二、主要内容

(一)加强学习,打造一流干部队伍

1、营造学习氛围。积极引导和培养干部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使学习成为机关干部的职业习惯和从政时尚。以开展大讨论等形式营造提升学习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和鼓励干部不断进取。

2、丰富学习内容。要组织好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宏观经济理论以及政策、业务、现代化办公技能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使干部了解掌握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提高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创造力,适应时展的要求和做好本职工作的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完善学习机制。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形成以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为龙头,组织全体干部每月集中学和个人经常学的格局。支持鼓励干部职工参与价格鉴证师、经济师、会计师以及计算机操作等与价格工作相关的资质资格考试。

(二)坚持创新,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1、在工作流程上创新。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打造服务型机关,对各项价格管理工作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再设计和再规范。

2、在工作机制上创新。积极探索价格监管、行政管理、廉政建设等机制创新。坚持把推动创新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着力推动理论创新、工作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本职业务和整体工作,每位价格干部、每个职能部门原则上每年都要撰写至少1篇调研文章。

3、在重点工作上创新。一方面,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深化自主创新为重点,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契机,发挥价格杠杆作用,积极推动区作为皖江城市带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另一方面,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强化价格监管。同时,在提升价格公共服务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切实发挥“12358”品牌效应,进一步树立价格部门勤政高效、利民惠民的良好形象。

三、几点要求

1、提高对继续开展学习创新提升年活动的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2、从全局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和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积极参与系统内组织的各项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全年活动的实施,切实加强四项建设,提升工作能力。

3、局领导小组要定期对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对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个人和部门进行表彰鼓励;对工作不够重视、甚至走过场、搞形式的部门和个人,予以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