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局纪检监察实施方案

时间:2022-08-26 09:11:19

房产局纪检监察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作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贯穿到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各个环节和各项工作之中,把提供思想文化保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作为中心任务,逐步形成以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为着力点,以动员干部职工广泛参与为基本途径,以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根本目标的长效机制,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二、组织机构和教育形式

为加强对宣教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办公室、人教科、机关总支和监察室等相关科室为成员的局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监察室,主任由监察室主任担任。

宣教工作的主要形式为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领导宣讲、专题辅导、警示教育、培训考察等,形成学习教育活动既严肃认真又寓教于乐的局面。

三、工作重点

(一)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结合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切实贯彻好党的十七大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在全面准确、广乏深入、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二)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宣传。

1、深入开展反腐倡廉理论政策宣传。重点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保密工作知识、反邪教知识等有关书籍,党员、干部要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认识。

2、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形势任务宣传。重点学习宣传好中央印发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推动《工作规划》在全局的贯彻实施。

3、积极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宣传报道。各单位要认真宣传报道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新成效和新经验、新做法,在向局办公室报送有关信息的同时,请再报送局监察室一份。

(三)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组织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履行神圣职责提供有力保证。始终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

(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建设。

结合我局特点和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我局廉政文化建设的手段和措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活动。

四、几点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加强对开展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活动计划,妥善安排各项任务,做到宣传教育工作和常规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二)丰富形式,务求实效。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既要坚持自我教育,又要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努力形成群众有序参与、监督有力、评价客观的良好局面,切实体现服务群众和让群众满意的要求。

(三)积极探索、认真总结。

要对纪检监察宣传教育的开展情况、好的做法、成功经验、存在问题和进一步改进的措施进行认真总结,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宣传教育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