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机关党委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26 09:01:51

城管局机关党委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局党组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途径,全面完成新时期党建工作任务。

二、工作任务

1、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机关党委作好表率,制定好年度学习计划,安排好学习内容,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重点是十七大文献、《党章》和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提倡党委成员自学,做好学习读书笔记。

2、加强对各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各党支部在安排学习内容时,要注重情趣性和多样性,可采取多种形式寓教与乐,其目的为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年度工作意见安排好机关党委的年度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全年不少于两次。

4、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大力推行党的工作责任制。

5、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坚持“”制度,邀请上级领导和局领导讲党课,全年不少于两次,组织活动和学习会议要做好记录,认真填写好《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登记卡》,按时足额缴纳党费。

6、认真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慎重稳妥地做好组织发展。

7、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全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10部以上反腐倡廉电视教育片,用社会上反面典型和发生在身边的人与事,开展警示教育,对违纪党员干部严肃查处。

8、加强工作调研,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到各党支部调研党建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向局党组建议,帮助解决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和经费等实际困难,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

9、抓好“文明机关”创建工作,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今年打算开展1—2次全局性文体活动。

10、加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和检查,上半年进行一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下半年进行一次党建工作检查,机关党委安排1-2次外出考察学习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认真总结去年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安排好今年的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党的工作责任制。

2、继续做好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和争当“十星”(优秀)党员活动。

3、党支部一班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建理论水平,同时抓好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保证时间、内容、人员、质量的落实。

4、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城管事业,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5、各党支部今年工作计划和发展党员计划于年三月底前报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