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治安治理指导方案

时间:2022-08-17 11:12:10

商务局治安治理指导方案

根据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市2012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淮综治委[2012]3号文件精神,今年3月份继续在全市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现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宣传月活动方案如下:

一、宣传月活动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把建设成为省最稳定的城市之一”的战略目标,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实现今年商务工作目标和构建和谐平安全市商务系统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我局综治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按照要求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我局及时成立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二、活动的内容、形式及时间安排

(一)宣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

1、要广泛深入地宣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关于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的重要部署;宣传市委、市政府两办转发的《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委关于开展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市综治委《关于深入开展农村平安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

2、大力宣传本单位、本部门认真履行综治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的成效;宣传2012年度商务工作目标责任书中综治工作内容,推进综治领导责任制的落实,使广大商务系统干部、职工都明确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的职责、任务、要求,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

3、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宣传预防和减少各类违法犯罪,预防火灾、全市重点商贸项目安全生产事故、处置突发事件及信访工作等好的做法。

4、突出宣传各单位在综治工作中创造的典型经验;宣传本单位党政领导、综治干部、特别是基层综治工作人员投身综治工作的先进事迹,尤其是宣传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的动人事迹,促进全局综治工作特别是群防群治工作全面深入地开展。

5、大力宣传《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和国务院2008年新修定《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以及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扎实推进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依法办事、勤政廉政、服务社会的意识。使广大干部职工关心和支持综治工作,保障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的情况。

6、宣传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普法教育的部署要求;宣传商务系统干部职工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情况。

(二)宣传月活动主要形式及时间安排

今年的综治宣传月活动时间一个月,具体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3月6日至3月8日)为动员阶段。主要任务是对此次综治宣传月活动进行广泛发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开展各项宣传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

第二阶段(3月9日至28日)为实施阶段性。结合我局实际,悬挂宣传横幅、条幅,设立宣传固定展板、宣传栏张贴标语,出宣传栏、宣传板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月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第三阶段(3月29日至31日)为总结阶段。主要任务是对今年我局的综治宣传月各项活动落实情况全面总结,分析此次活动存在的问题和成功做法,为今后的综治宣传积累经验。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了切实搞好综治宣传月活动,防止流于形式,使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我局把这项工作已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紧密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并于3月8日前报市综治办。

(二)要及时落实措施。我局积极制定宣传计划,落实宣传内容,及时编印好综治宣传月活动简报,及时报送信息,丰富简报内容,报送信息情况将列为综治工作考核内容。

(三)要注重宣传的实际效果。各单位要在宣传的效果上下功夫,本着哪种方式行之有效,哪种形式易于人民群众接受就采取哪种方式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宣传工作。要在机关、及时张贴综治宣传标语、开设宣传栏,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四)要加大对综治宣传活动的投入。为确保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我局及时拨付了综治宣传月活动的必要经费,确保各项宣传措施的落实。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并于2012年4月1日前报市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