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职工考核指导方案

时间:2022-08-17 09:26:47

医院职工考核指导方案

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和《关于做好2012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医院实际,特制定我院工作人员2012年度考核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年度考核工作的领导,确保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考核领导小组。

二、考核范围:

我院所有在职在岗人员,其中:

1、借调人员、季节工,本院不负责考核。

2、新录用人员,在试用期间应对其考核,但只写评语,不定等次,考核情况作为定级的依据。

3、本年度停薪留职、病假超过半年、事假超过三个月的人员,不参加本年度考核。

4、接受立案审查尚未结案的,只进行年度考核,不写评语,不定等次,待问题查清后再确定。

5、受警告处分的,对其进行考核,但在受处分当年,不得定为优秀等次;受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处分的,对其进行考核,但在受处分期内只写评语,不定等次,在解除处分的当年及以后,按正常情况对待。受党纪处分的,按中纪委、中组部、人事部组通[1998]19号文件规定执行。

6、本年度不能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年度内旷工及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累计达十五天以上者,参加年度考核,但考核结果不得定为合格以上等次。

三、考核的内容、等次和比例及考核结果的使用:

1、考核的内容: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德,主要考核政治、思想表现和职业道德表现;

能,主要考核业务技术水平、管理能力的运用发挥,业务技术提高、知识更新情况;

勤,主要考核工作态度、勤奋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情况;

绩,主要考核履行职责情况、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取得成果的水平以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考核的等次: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各等次的基本标准是:

优秀: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熟悉业务、工作勤奋、有改革创新精神,成绩突出。

合格: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熟悉或比较熟悉业务,工作积极,能够完成工作任务。

基本合格:政治业务素质一般,虽适应工作要求,但工作责任心、上进心不强,不能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或受过院内纪律处分。

不合格:政治业务素质较差,难以适应工作要求,或工作责任心不强,不能完成工作任务,或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

3、年度考核要严格坚持标准,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数为75个,具体分配名额详见附表《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2012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名额分配表》。

4、应参加考核人员,没有正当理由不参加,经教育后仍拒绝参加的,或严重干扰考核工作的可以直接确定为不合格。

四、考核方法和程序:

1、被考核人个人总结、述职。

2、主管领导人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平时考核和个人总结写出评语,提出考核等次意见。

3、考核组织对主管领导人提出的考核意见,进行审核。

4、确定考核等次。

5、将考核结果以书面形式通知被考核人。

6、年度考核工作结束后,考核结果存入本人档案。

五、考核工作中必须做好以下工作:

本院各科、室、部要认真学习文件,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年度考核工作的领导,考核领导小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正确对待自己,正确评价同志。在考核工作中要严明考核纪律,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更不准拉关系,搞派别活动,违者要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