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党风建设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17 08:57:07

工商局党风建设工作方案

一、严明党的纪律,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一)切实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各级党组织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重要位置,局属各单位认真开好“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为主题的会议,解决领导干部作风不实、脱离群众、以权谋私、奢侈浪费等突出问题。

(二)认真落实《中共省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若干意见》,领导干部带头做好群众工作。

(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要求。严格审核各项支出预算,认真落实公务接待有关规定,确保2011年各种经费支出不超过2009年按规定比例压缩后的经费预算规模。

二、加强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及《实施办法》,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

加强对《廉政准则》及《实施办法》的学习贯彻。局属各单位要把中央纪委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同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学习贯彻,并落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违纪的问题。

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强化推进反腐倡廉的整体合力

以贯彻落实中央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省的《实施办法》为主线,加强学习宣传,制定实施方案,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将平时贯彻党风建设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使之常态化。

四、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

(一)县局被市局确定为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试点,全局要切实做思想教育工作,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其目意义,正确对待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

(二)在全局范围内认真排查,查找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围绕排查确定的各类风险点,有针对地建立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对有可能发生腐败行为强化制度防范。

(三)着力建立健全教育长效机制、动态监控机制和预警防范机制,特别解决好构建动态监控机制这个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对风险点发生风险实行动态监控的有效办法,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控制。

(四)搞好结合,统筹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与惩防体系建设、落实《廉政准则》、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本单位具体业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

五、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深入推进全系统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对基层所干部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加大对基层的督查和指导力度,对督查或举报中发现的吃拿卡要、刁难群众和工作效率低下等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