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班组长考核指导方案

时间:2022-08-13 04:36:30

医院班组长考核指导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班组长管理,建立有效的内部激励与约束机制,有效挖掘现有人力资源潜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班组长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二、考核对象:各科室内设班组的负责人及享受班组长待遇的人员。

三、考核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坚持群众公认原则,坚持考核与培养、使用相结合的原则,通过考核进一步调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积极性,有效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健全岗责明确、灵活高效、择优聘用的动态管理机制。

四、考核内容:从德、能、勤、绩、廉全面考核和评价,重点考核工作业绩。

德: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表现,作风正派,办事公正,服从大局,注重自我修养。

能: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如业务技能、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工作有思路、有计划、有办法。

勤:工作态度和勤奋敬业精神,勤于工作,有主人翁意识,工作责任心强。

绩:工作业绩,指工作数量、质量、效益和贡献。

廉:廉洁奉公,不以权、以医谋私。

五、考核办法

1、公开述职。班组长根据岗位职责、过往工作表现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准备个人述职报告,公开进行述职,述职时间不超过10分钟。

述职面向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所属科室工作人员。

述职后采取无记名评分予以民主测评,测评采取“满意度测评”方式(具体详见《市人民医院班组长工作满意度测评表》)。

2、组织考察。领导小组派出考核小组,多方面听取干部职工意见,重点考核班组长的群众公认程度和综合素质。

3、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凡下属工作人员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出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大问题的,考核等级定为不称职。

六、考核时间:4月上旬

七、考核结果及使用:

1、测评:测评总分值为100分,其中院领导班子评分占总分值40%,中层干部测评占总分值40%,所属科室工作人员评分占总分值20%。得分在80分以上者为优秀,60-80分为称职,低于60分者评为不称职。

2、满意率:根据中层干部测评计算满意率,满意率低于60%的,评为不称职。

3、根据考核结果、组织考察和医院实际工作需要,对考核结果称职以上的班组长择优聘用。

4、经考核如出现空岗,以及新设的班组长岗位,由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岗位聘用人选。

八、班组长实行聘任制,聘期两年,聘期期满予以考核。不满一个聘

期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原则上不予聘任。

九、具体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