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党建宣传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12 04:01:16

安监局党建宣传活动方案

根据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创先争优“党建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建党89周年来临之际,为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推进我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就开展创先争优“党建宣传月”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开展“党建宣传月”活动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县政府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创建“五型机关”和纪念建党89周年活动契机,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广泛宣传党建成果,树立先进典型,展示党员风采,把握工作重点,创新活动载体,紧紧围绕“党建宣传月”内容,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二、组织实施

1.时间安排:2010年6月30至2010年7月31日

2.组织机构:成立“党建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

三、主要内容

1、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我局党组织以“以安全发展创先进,为崛起争先峰”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差距、剖析原因,制定整改落实具体办法。

2、上一次党课。“七一“期间,局党组领导带头给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上一次党课,重点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展的思路和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肩负的责任和重担,进一步统一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群众思想,激发创先争优、安全发展的内在动力。

3、进行一次承诺活动。我局党组织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按照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服务科学发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促进安全发展,特别是“五个好”、“五带头”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一次公开承诺。

4、进行一次调研活动。局“党建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深入企业、深入基层进行一次实地调研,并撰写一篇调研报告。

5、开展一次意见征集活动。在局及执法监察大队全体党员中,开展一次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每位党员要结合我局党组中心工作、单位发展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以及如果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一条合理化意见建议。

四、有关要求

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党建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贯彻落实活动要求,积极配合,共同抓好宣传月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