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作风整顿总体方案

时间:2022-08-12 03:56:27

安监局作风整顿总体方案

为继续深入开展安监局机关作风大整顿行动,根据县委作风大整顿行动实施意见和安监局作风大整顿行动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我局在4月11日至10月31日期间开展作风大整顿整改问责阶段的工作。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活动(4月25日前)

采取各股室(队)评议、问卷调查、专题座谈等方式,对近两年来本单位各股室(队)人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排查,重点查找在体制机制上制约我县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的突出问题,在实行绩效管理、推进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机关管理和各股室(队)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4月25日前)

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班子成员根据自查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认真梳理,查找根源。

三.组织开展一次民主评议活动(4月25日前)

将开展自查自纠的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和监管对象进行民主评议。

四.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4月28日前)

针对自查自纠和民主评议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工作机制、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要将整改落实情况,采取一定方式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服务对象的评议。干部职工个人的整改落实情况,在单位内部进行公开承诺和民主测评。测评不过关的,认真开展“回头看”,重新进行自查和整改。

五.形成综合分析报告(4月30日前)

各股室(队)将自查自纠、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各股室(队)评议、整改落实的情况,形成综合分析检查报告,于4月28日前报局作风大整顿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促进安监系统广大干部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六.抓好一批典型(10月底前)

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正面典型的学习、宣传、教育,树立导向,弘扬正气;一手抓反面典型的查处、问责、曝光,正本清源,以儆效尤。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活动,树立一批能力强、作风实、执法素质高、各股室(队)认可的正面典型,同时抓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企业意见较大的反面典型,奖优罚劣,努力形成良好导向。

七.组织集中检查(10月底前)

局作风整顿检查组,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情况以及效能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方面的情况进行一次集中督查,及时化解矛盾,帮助监管服务对象解决发展难题。要坚持群众深度参与、媒体深度介入,组织对安监局的作风情况进行大评议,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问政。

八.开展明察暗访(10月底前)

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负责人,组成督查小组,特别是对本局窗口服务股室(队)工作作风情况。对各股室(队)作风大整顿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九.受理举报(10月底前)

设立举报受理电话、举报箱和意见箱,开辟网络投诉平台,广泛征求企业对各股室(队)开展作风大整顿行动工作的意见,受理群众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干部和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群众举报和投诉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核实。

十.严格责任追究(10月底前)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和查实的问题,按照《县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责暂行办法》严肃处理,严格实行“五个一律”、“一、二、三”责任追究措施,集中整治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