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股室考评方案

时间:2022-08-08 05:26:11

统计局股室考评方案

为推进局机关内部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强化各股室日常工作的过程控制和绩效评价,促进各股室工作水平和统计服务质量的提升,经局党组研究,特制定本办法。具体考核办法如下:

一、考核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千分制对各股室进行考评。

二、考核对象:办公室、综合工交股、投资股、法制股农业股(包括微机室)、商贸股(包括考核办)。

三、考核内容:

(一)统计业务:(300分)

1、尽心尽职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本职工作,及时完成领导交派的各项任务,工作认真仔细,无差错无事故,无违规违纪现象,记满分。凡业务工作出现失误,如迟报,错报或被市、县、本局领导点名批评的,每出现一次扣10分,本项扣完为止。(100分)

2、在市年终评比中,专业第一名为200分,第二名160分,第三名120分,第四名80分,对股室内有两个以上专业的,依平均分计算得分。(200分)

(二)、统计服务(280分)

1、统计分析和调研报告(180分)

按序时进度完成统计分析和调研报告的记满分(见附件1)。每少一篇次扣20分,扣完为止。(以在办公室登记为准)。2、统计信息(100分)

按序时进度完成统计信息撰写任务的100分,每少一篇扣10分。扣完为止(以在办公室登记为准)。

(三)考勤情况(100分)

满勤100分,每人事假、病假一天扣1分,迟到一次扣2分,无故旷工半天扣5分。本项扣完为止。

(四)环境卫生(100分)

每月由局领导带队,按照局制定的卫生责任制度,对各股室进行不定时卫生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当场打分。

(五)效能检查(100分)

在工作时间,如被有关单位检查中发现不在岗、玩游戏、看网络视频等违规行为或节假日值班不在岗的,扣30分,被县效能办通报批评的,本人年终考评定为不合格,股室不参与先进股室考评。

(六)工作日志(120)

按照工作日志记录要求,实行工作日志季审阅制度。股长及工作人员日志,季末交由分管领导审阅,分管领导日志由主要领导审阅。审阅时要根据日志要求,签字,打分。日志按月10分制记分,年终累计得分计入考评。一日不记扣1分,连续三日不记,本月不得分。

四、加分因素:

(一)招商引资凡为本局引资100--1000万,加30分,引资1001--2000万,加60分,2001--5000万及以上,加80分。

(二)信息、分析统计分析和调研报告被各级媒体采用的:部级采用加20分,省级采用加15分,市级采用加10分,被县级领导批示的加10分。被外网或报刊、杂志采用的在同级分数的基础上加5分。统计信息被部级采用的每条加8分,省采用加6分,市级采用加4分,被县“两办”、县电视台采用加2分,被外网或报刊、杂志采用的在同级分数的基础上加2分。同一篇稿件被不同级别采用的,按最高档次计分。

五、奖励办法

(一)在局年终考评中,股室得分在900分及以上的为优秀,800分及以上的为合格,800分以下为不合格。并给予合格以上股室人员一定的奖励。

(二)统计分析、调研报告和信息被国家、省、市、县媒体采用的将按照被采用的不同级别,给予撰稿人一定的物质奖励(具体奖励办法另见文件)。

(三)在招商引资中做出贡献的,按引资额的一定比例进行奖励。最高奖金不超过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