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三农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8-08 09:27:24

农委三农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工作力度、工作作风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推动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对“三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组织领导

为更好地做好“三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我委成立督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负责“三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三、工作任务

(一)健全纪律保障机制。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

(二)全面落实政策。紧紧围绕我县农业发展建设,加强对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大额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各项建设廉洁高效。

(三)建立工作监督机制。针对“三农”工作特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工作格局。

(四)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规范和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每月在政务公开栏公布审批事项、办理时限、责任人等内容,督促责任人提高办事效率。严格执行考核评议及责任追究制度,落实干部重大事项报告、述职、民主评议、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和询问、新闻舆论监督等制度,逐步形成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长效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行党务公开,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

(五)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要求,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和责任分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谁主管、谁负责”。农委主任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担负起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直接领导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监督检查。对“三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实行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加强日常工作监督,确保反腐倡廉主要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监督检查方式。把全面监督与重点检查结合起来,把经常性监督与专项检查结合起来,把发现问题与限期整改结合起来,注重发挥监督检查的治本功能。

(三)层层落实。委属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做到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常抓不懈,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推进我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