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园林式教学方案

时间:2022-08-05 08:48:22

教育局园林式教学方案

根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深入开展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教育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等有关会议及文件要求,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为把建设成经济持续发展、文化事业繁荣、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良好、市民综合素质较高、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省级园林城市贡献力量。

二、组织领导

1、为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园林式学校工作的领导,特成立市教育系统创建园林式学校工作领导小组:

三、主要任务

1、开展园林单位、园林小区创建活动。在市教育局机关和局属学校、居住区开展园林单位、园林小区创建活动,搞好本单位、本系统的绿化、美化、净化工作。

2、建筑物按要求进行美化、彩化、亮化,积极推广建筑物、屋顶、墙面等立体绿化,达到一定规模和较高水平。加强机关办公楼立体绿化,以科室为单位在窗台、办公桌上集中放置花卉、盆载草木等植物。

3、做好机关、学校校园绿化工作,扩大绿地覆盖率,绿化面积和绿化覆盖率要达到省级园林式单位标准。

4、一中、幼师、工业学校、中药科技学校、电大、特教学校于9月30日前完成创省级园林式学校的所有硬件建设。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校要把创园林式学校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实施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专人负责创园的协调、落实工作。各学校要围绕创建目标,结合本单位实际,大力开展“园林学校”、“园林小区”等创建活动,加大投入,做好学校的绿化和卫生工作,以创园为契机,改善学校环境,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稳步开展。

市教育局成立创园领导小组,负责教育系统创园各项工作的督促、落实,定期对各学校进行检查、指导。各学校要配合创园的各项工作,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二)加强舆论宣传。要运用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和手段,广泛宣传创园的目的、意义,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宣传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格局,推动创建活动顺利开展。

(三)加强检查督办。要经常性地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创园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市教育局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围绕创建目标和要求,加强对学校的指导和督查,通报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四)加强责任追究。严格责任追究制,市教育局将谯城区教育局及市直学校“创园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考核目标,对创建工作开展好的单位和个人,市教育局将给予表彰。对因领导不力,工作不落实,行动迟缓并影响到教育系统整体创建目标无法完成的学校,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其相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