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综治宣传指导方案

时间:2022-07-29 09:52:40

住建局综治宣传指导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根据县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12年综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份在我局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现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全国、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管理、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深入宣传我局建设平安、构建和谐社会而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及经验,大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人人投身参与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建设工作,推动“以业管人”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快我县跨越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主要任务

(一)成立组织,强化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对本次活动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建设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

(二)活动开展内容。

1、积极开展党和国家关于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方针政策的宣传。认真组织学习和宣传全国、省、市政法、综治工作会议关于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的重要部署,充分认识推进“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管理、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意义。

2、在机关及下属单位开展加强治安防控的宣传。加强落实门卫工作责任制、科室安全责任制,加强机关内部防火、防盗、防乱管理。做到人防、物防措施齐全。重点抓好夜间和节假日期间的巡查值班工作,确保不发生偷盗、火灾等安全责任事故。制定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时处置及时、稳妥。由局办公室组织一次大检查,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公共事业科要加强对液化气市场、公共交通、供水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经营性企业的督察指导,确保安全经营。

3、对职工做好思想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学习了各种法律法规,党的纪律条例,确保在综治平安创建工作中不出现问题。积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各种强效的管理制度,认真规范的执行,保证职工能按章办事,规范自己的行为。

三、时间安排

“安全生产月”活动从2012年3月中旬,到4月上旬结束,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具体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3月中旬)为宣传动员阶段。主要任务是对此次综治宣传月活动进行广泛发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开展各项宣传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

第二阶段(3月下旬)为实施阶段。主要任务是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声势、有特色的宣传活动,掀起宣传月活动的高潮。

第三阶段(4月上旬)为总结阶段。主要任务是对今年的综治宣传月活动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全面分析和总结此次活动存在的问题和成功做法,为今后的综治宣传积累经验。

四、要求

1、抓好综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局人员要认真对待,不得有任何的麻痹思想。

2、公用事业科、拆迁办、城投公司等科室要紧密本科室的工作职能,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实际出发,注重在特色上下功夫,突出宣传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