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务处服务名牌实施方案

时间:2022-07-15 05:21:14

盐务处服务名牌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服务名牌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载体,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我处自2010年3月以来,开展了服务名牌创建活动,做了大量实际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经研究决定,2012年在全处继续开展“盐真情深”服务名牌创建活动。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创建服务名牌活动的重要意义

开展创建服务名牌活动,是树立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高执政能力,转变观念,转变执能,转变作风的重要举措。

创建服务名牌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践行“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体现。

创建服务名牌是内强素质、外树形像的必然选择。

创建服务名牌是建设创新型单位的有效途经。

二、开展创建服务名牌活动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通过开展服务名牌创建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思想正,业务精、作风硬、服务好的盐业工作队伍,进一步规范单位运行机制,推进单位文化建设,优化盐业服务环境,提高食盐专营服务水平,完善内部绩效考核,营造创建工作氛围,树立盐业工作良好形象,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创建服务名牌名称及内涵

服务品牌名称:盐真情深

服务品牌内涵:

“盐真”:认真执行盐业政策,严厉打击盐业违法行为,净化盐业市场。搞好盐业专营,确保食用盐安全、优质,大力普及碘盐,让市民吃上放心盐、优质盐,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人口素质。

“情深”:对盐业工作充满深情,为市民健康奉献真情,服务进百村,真情暖万家。为了盐业的长足发展,为了确保市民健康,永葆激情,奋斗不止。

服务品牌用语:盐真人诚情深为民

四、创建目标及措施

(一)创建目标:将“盐真情深”服务品牌创建成市服务名牌

(二)主要措施和开展活动

1、研究制定方案。3月份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同时上报市创建服务业名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加强宣传工作,全力铸造“盐真情深”服务品牌

(1)利用盐业网站和金宏网,将“盐真情深”服务品牌的内涵、用语、理念等内容通过网站广为宣传。并将我处创建服务名牌的有关活动及时在网上加以。(办公室负责)

(2)印制“盐真情深”服务品牌标志。将碘盐配送车、外部、和超市广告栏、宣传画、宣传材料、便民服务卡、业务联系卡、有关人员对外名片、工作牌、碘盐示范店门头、宣传阵地和零售店标牌、办公场所等对外宣传的途径和用品都制做上“盐真情深”服务品牌的标志(碘盐包装袋已全部印制了“盐真情深”品牌标志),以前已制做有标志的继续保留,需更新的更新,应该完善的进一步完善。(办公室筹备,各有关科室、中队负责,5月底前落实,)

(3)再印制一批精致的,反映“盐真情深”服务名牌内涵和行为规范的小册子。让所有来我处检查指导工作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和业务单位了解我们的服务品牌。利用“5.15”宣传日和“走百村,进万户”等宣传服务活动进行发放,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知晓我们的服务品牌和服务内容。(办公室负责筹备5月10前落实,有关科室、队负责6月底前全面发送到位。)

(4)搞好宣传报道。将创建“盐真情深”服务品牌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做法以及围绕“盐真情深”开展的有关活动及时向有关上级和部门提报,并通过《简报》、《盐业》、盐业网站以及有关报刊杂志等新闻媒体加以刊登报道,并积极在市以上有关刊物上发表文章,扩大对外影响,接受市民监督。(办公室负责)

2、把创建服务名牌的理念落实到全体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中。

为了使“盐真情深”服务名牌的创建在干部职工中积极认真地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在日常工作中,结合企业文化建设重点抓好以下内容的落实:(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各负其责)

(1)牢记服务理念

服务理念:心系每一人情系每一天

服务理念内涵:心里装着百姓,执法为了百姓,确保百姓健康;严格执法每一天,热情服务每一刻,真情奉献在岗位。

(2)树立盐业精神

盐业精神:敬业奉献创新争先

盐业精神内涵:工作执着,尽心尽力,奋力拼搏,淡薄名利;敢为人先,勇于开拓,锐意进取,追求卓越。

(3)强化工作作风

工作作风:勤奋务实,廉洁高效

工作作风内涵:勤于学习,勤于创新,注重实干,讲究实效;严于律己,公正廉明,行动迅速,办事高效。

(4)践行服务承诺

服务承诺:

实行首问负责制

文明服务热情周到

盐业知识经常宣传

专业知识有问必答

急事急办常事快办

电话订货送盐到门

《食盐零售许可证》的申办,工作人员上门审核,上报批准后,工作人员上门发送,不收取费用。

(5)规范宣传用语,烘托服务品牌

宣传用语:

食盐专营利国利民

科学补碘健康永远

服务进百村真情暖万家

碘盐进万家健康你我他

人生路漫漫碘盐常相伴

(6)全处干部职工必须熟知并牢记服务品牌、品牌内涵、用语及服务理念,树立盐业精神,强化工作作风,落实服务承诺,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把服务名牌创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把努力完成食盐专营、盐政执法等各项目标任务与创建服务名牌结合起来,并溶入各项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开展预约服务,限时服务,导办服务,上门服务,微笑服务等各种富有部门特色的创建活动。(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各负其责)

(7)将“盐真情深”服务品牌的内涵渗透到以“服务进百村,真情暖万家”为主要内容的“走百村,进万户提高碘盐普及率”宣传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将我们的品牌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让人民群众认可我们的服务品牌。(各执法中队及送销队负责落实)

(8)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措施。成立5个碘盐直供送销队,配备5辆送盐车,把带有“盐真情深”服务品牌标志的加碘食盐直供到千村万店,使老百姓不出村就能买到“盐真情深”加碘食盐。

3、通过节庆开展相关活动

(1)召开“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座谈会。围绕创建服务名牌动员全体职工建言献策。每位职工都要积极提意见或建议,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在广大职工中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学振超精神,练岗位绝活”活动,将服务品牌及盐业精神渗透到每个职工心中。(创建领导小组负责)

(2)“十一”节前后举办“盐真情深”文化宣传活动,联合艺术团体举办文艺联欢会,围绕“盐真情深”服务名牌创建活动广泛进行宣传。(创建领导小组负责)

(3)开展以“盐真情深”及企业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在干部职工中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使品牌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创建领导小组负责)

五、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品牌创建见成效

(一)成立以盐管处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成员:各科室、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服务名牌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主要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靠上抓,领导小组成员分头抓,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

(二)加强与上级机关和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联系与沟通。定期向市创建服务业名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盐务局等有关上级和部门汇报活动情况,请求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指导;经常与社会各界保持沟通联系,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发挥他们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的作用。(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各负其责)

(三)为鼓励先进,对在服务名牌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树立典型,并适时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