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主任竞争上岗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11 04:39:52

农村主任竞争上岗工作方案

为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本事,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的农村管区主任,实现我镇农村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将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正派、改革创新意识强、业务过硬、政绩突出、群众满意的高素质人才选拔到农村管区主任岗位。

二、报名条件

参加本次竞争上岗的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思想作风正派,有较强的改革创新意识,廉洁勤政,团结同志,有较高的群众威信。

3、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较丰富的工作经验,事业心强,工作政绩突出。

4、担任管区主任的年龄在45岁以下,年满48岁以上的不再参加竞争。

5、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参加工作三年以上。

6、身体健康。

三、职位设置

根据我镇实际,全镇设置六个管区。

四、方法步骤

本次竞争由镇党委负责组织,按以下步骤进行:

1、报名与资格审查。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镇党委组织公开报名,并依据竞争上岗的条件进行资格审查,报名竞争人员与报考职位比为3:1。

2、面试答辩。面试分个人演讲、命题答辩两部分,时间为20

分钟,个人演讲主要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竞争原因和竞争设想。命题答辩主要测试竞争者的综合分析能力、应急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心理素质等,演讲答辩时,考评委及群众代表进行现场评分,考评委共人,由镇党委政府领导成员组成,主考由党委书记担任;群众代表共人,由本镇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组成,考评委和群众代表评分均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分的办法计分。按考评委评分占70%、群众代表评分占30%的比例计算每人的面试分数。

3、确定考察人选。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每个职位确定2名考察对象,由镇党委派专人对其进行组织考察,写出考察材料,提出使用建议。

五、组织领导

本次竞争上岗要严格执行党的干部路线,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确保竞争上岗工作的顺利进行。对违犯组织纪律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要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