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安全服务方案

时间:2022-06-28 04:53:16

供电公司安全服务方案

为确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为全区人民安全、可靠供电。根据省电力集团公司、市公司的部署,结合我区安全供电服务工作的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安全供电服务工作领导小组

要求各单位落实领导责任制,分工负责,层层把关,明确目标,措施到位,落实到人。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减少应酬,把主要精力放在安全供电服务工作上,未经公司主要领导批准不得擅自外出。

二、加大对供电设施的巡视和管理力度

送电工区、各供电所要加大对高压线路的巡视力度,缩短巡视周期,提高巡视质量,重点防范人为蓄意破坏,依法清理线路走廊的树木、违章建筑、采石放炮,及时发现和消除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各类隐患,防止发生停电事故。从现在开始对220千伏线路的巡视周期由一月二次改为一月四次;事故多发区域每月巡视六次;从8月5日起到奥运会结束要每天巡视一次。从现在开始对110千伏以下的线路的巡视周期由一月一次改为一月二次;从8月5日起到奥运会结束要每3天巡视一次。相关单位对安装在野外的拉线、杆塔、变压器等电力设施要采取焊接、安装报警器等措施,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相关单位对辖区内的施工工地要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防止因外力破坏而损坏电力设施。相关单位要备足物资器材,以应抢修急需。各变电站要加强对站内设备的巡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要严格按规定使用防盗报警器和图象监控系统,确保变电站安全。

三、严格值班制度

要严格工作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岗位职责,妥善处置各类事项,遇有紧急重大事项,在按预案妥善处置的同时,要按程序及时向上级报告。公司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奥运期间要24小时开机,确保通讯畅通。公司对各单位的值班情况将采取拨打固定电话等方式进行查岗,对擅离职守人员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变电站、调度所、信息中心、信通公司、物资仓库等重点部位,要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要严防危险物品、爆炸物品带入。

四、加强对重要用户、高危客户的安全用电管理

要加强对政府机关、电视台、驻军等重要部门及旅游景点、车站、宾馆、医院、矿山、学校、化工等高危客户的受电装置的安全检查,对客户的供电方式、保安措施进行认真核对,书面通知客户及时消缺,并协助客户做好具有可操作性的事故预案,防止发生因客户内部电器设备故障引发的停电事故。要依据“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顺序,制定有序的供电方案,确保居民生活、医院、学校等涉及公众利益和重大安全单位的正常用电。要严格规范因欠费、违约用电、窃电等原因对客户实施的停电程序,防止发生恶性服务事件。客户服务中心要保证95598热线电话畅通,做到接听及时并快速传递信息,及时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和停电事故。

五、加强治安保卫、消防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物业公司要加强对护卫队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护卫队在保卫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护卫队要加强对办公区、生活区、重要物资仓库的治安巡查工作,对外来人员、车辆要严格查明证件、身份、原因再决定是否放行,放行时要认真进行登记。调度所、变电站等重要场所要禁止外国人、练习者、藏族、维吾尔族人进入。公安科要组织人员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的重点是调度楼、宾馆、招待所、变电站、液化气站、加油站、职工居住小区等消防重点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要经常对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常识教育,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车、高速驾驶,确保交通安全。

六、认真调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企业

纪检监察室要对尚未处结的信访、举报案件进行一次梳理排查,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包案到人,尽快处结。思想政治工作部、人事部、工会、纪委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对公司内部的矛盾纠纷进行一次认真地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要逐一进行登记建档,安排专人进行耐心、细致地调解。各单位的负责同志,要密切关注本单位职工的思想动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对本单位发生的矛盾纠纷,要积极进行调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公安科要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把正在进行的“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专项行动”搞好,为电网的安全运行创造良好的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