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周围环境治理办法

时间:2022-06-20 06:06:00

医院周围环境治理办法

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工作现场调度会议纪要》精神,为切实做好医院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工作的顺利推进,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时间安排

9月-11月

二、整治内容

(一)医院周边环境卫生及占道经营的整治

由区城管局与洗马路街道办事处采取集中整治与规范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

1、对医院大门前现有占道经营摊点进行规范管理,要求经营户在设置的区域内按时经营。超出设置区域经营的,要求经营户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或不遵守管理要求的,取消其摊位。

2、对未纳入规划区域的占道经营摊点、流动摊点,一律予以取缔。

3、对各门店设置的骑门摊、店外店等经营行为进行规范整治,一律要求入店经营。

(二)医院周边社会治安及正常医疗秩序的维护

区卫生药监局、公安分局、司法局、维稳办等单位要根据《关于印发区医患纠纷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做好医患纠纷处置、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医院正常社会秩序及医疗秩序。

三、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整治工作的领导,经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区加强医院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四、有关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做到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同时,还要将整治工作与当前开展的“一建双创”、“整脏治乱”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2、加强沟通,反馈信息。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并及时反馈和总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重大情况随时上报,确保及时了解和掌握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3、区政府将采取定期不定期方式对整治工作开展进行督查,对任务完成好的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给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带来不良影响的,坚决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