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监员培训指导方案

时间:2022-06-18 04:21:00

全区安监员培训指导方案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1-2015)》(以下简称《纲要》)和市食安办要求,经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研究决定,制定本培训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纲要》为主要任务,以国家食品安全年度培训要求和市食安办要求为主要内容,自2011年开始,对区级食品安全委员会有关成员进行不少于40小时的食品安全集中专业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科学分析食品安全深层次问题,正确理解食品安全监管的本质和内涵,增强食品安全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科学监管能力,为提升我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供思想政治和业务保证。

二、培训对象

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各镇、街道办分管领导,食安办主任,食品安全协管员。

三、培训内容

参照国家、省市专题培训班课程,结合我区实际,确定培训内容为:食品安全基本知识、法律法规、监管工作、风险管理、标准建设、应急处理等。

四、培训方式

采用领导动员,专家讲授、案例分析和影视教学等方式集中进行培训。培训将作为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