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干部学习教育方案

时间:2022-06-18 11:51:00

区发改委干部学习教育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围绕区委“一三六六”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提高全局机关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从年2月26日开始,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在全局机关干部中开展以“强纪律、优环境、促发展”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两实”作风,以强化纪律、优化环境、促进发展为主要内容,引导全局机关干部迅速收拢思想,端正态度,达到改进机关作风、增强干部素质、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的目的,努力锻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营造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为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二、总体目标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实现“三个提高”:

(一)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重点解决思想境界不高,工作定位低,守摊混岗,满足现状等问题;紧迫性和危机感不强,工作热情不高,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等问题;工作因循守旧,为难发愁和信心不足等问题。通过学习教育使全局干部破除一切与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障碍,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想干、会干、干好,全面提升工作境界,增强争先夺优的勇气。

(二)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重点解决机关制度、工作纪律执行和落实不力,上班迟到、早退等问题;工作不在状态,不用心等问题;机关政治学习不深入,值班制度坚持的不好等问题。通过学习教育达到制度措施落实到位,监督考核落实到位,有效调动机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使机关工作运转有序,严谨高效。

(三)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重点解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意识不够强,办事效率不够高等问题;相关工作人员对业务不熟悉,业务不精等问题。通过学习教育使全局机关干部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高宗旨观念,认真做好为基层、为群众、为企业的服务工作,全力建设“服务型”机关。

三、教育对象

全局机关干部

四、方法步骤

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安排一周时间,每天下午集中学习,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2月26日和3月1日两天,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关于组织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若干问题的意见》、《区机关效能问责暂行办法》、《边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材料,严格落实请假、考勤、补课、记笔记、写心得等制度,保证集中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第二阶段,领导讲课。3月2日—3月5日,局各分管领导围绕中央“转方式、调结构、促增长、惠民生”方针政策,针对政策引导、现代服务业、科学投入、重点项目、区域合作、体制改革等带头讲业务、畅发展,引导全局机关干部明确目标,迎难而上,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做新贡献。

第三阶段,总结交流。3月5日下午,王巍局长就整个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发言,明确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以及着力做好的几项重点工作,对全局机关干部提出新的要求,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取得新成绩。

五、组织领导

(一)成立机构。为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成立以王巍局长为组长的区发改局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由办公室负责抓好具体工作的调度和开展。

(二)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局机关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并认真抓好分管科室的学习教育活动。

(三)统筹兼顾。局机关干部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与积极践行“两实”作风紧密结合,做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