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街道办村居节能宣传活动方案

时间:2022-06-11 09:42:00

市街道办村居节能宣传活动方案

一、领导重视、精心安排

及时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制定活动方案,并印发到各村居及重点用能单位,要求各村居各部门、企业以“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为中心,以节电、节油、节水等工作为重点,制定出具体活动方案,并认真组织开展。

二、突出主题、加大宣传

在村庄、居民小区、商贸街等人群密集区发放“节能小招”和倡导节能材料10000余份,悬挂标语、横幅20余个。借助6月14日“低碳体验日”倡导辖区内大型企业、超市,早晚空调分别晚开和早关1小时,工作照明缩短5%,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有电梯的单位停开电梯一天。

三、自我做起、形成习惯

1、节约用电。白天充分利用自然光,夜晚照明使用节能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工作区域无人时,做到“灯关、空调关、设备关”。精简缩短会议时间,减少会务准备时间。

2、节约用水。及时检修老化漏水的水龙头和水管,防止跑冒滴漏,避免“长流水”现象。绿地养护用水,鼓励利用雨水和实施“中水”回用,尽量减少用水量。节约车辆清洗用水,禁止使用高压自来水冲洗车辆。

3、节约用油。街道领导坚持步行上下班,带动了全体机关干部节能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低碳节能风气。同时加强公车使用管理,严格加油登记制度,公务出行人员无紧急情况尽量乘坐公交车、自行车,进行集体公务活动的,提倡集中乘车。

4、节约使用办公用品。严格控制办公设备的采购,试行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包干制度。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发送文稿。提倡双面用纸,切实减少纸张消耗。尽可能使用钢笔书写,减少一次性签字笔的使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