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年度考核方案

时间:2022-06-04 02:49:00

林业局年度考核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加强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各单位管理,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积极性,确保完成2012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根据全市林业工作要点和县政府林业工作意见有关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工作效能为目的,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进行科学考核,公正评价,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考核对象

局属各科室,两场一圃。

三、考核内容及计分标准:实行百分制目标考核

(一)考核内容

1、国家、省、市林业主管部门部署的林业工作(包括林业重点工程建设,林业执法,大型林业调查、规划、区划等)。

2、纳入县委、县政府年度考核的重点林业工作和县委、县政府部署的阶段性林业工作。

3、根据局党组年初提出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涉及到全县林业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或其他紧急任务。

4、各单位岗位职责履行情况,业务工作开展和任务目标完成情况。

(二)加减分因素

1、单位受到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表彰奖励的,每一项加15分;受到省林业局、市委、市政府表彰奖励的,每一项加10分;受到市林业局、县委、县政府表彰奖励的,每一项加5分;科室受县对口业务主管部门表彰奖励的,每一项加3分。以受奖单位提供的有效证件或上级正式文件为依据,由局考核领导小组认定。

2、争取上级扶持资金或项目:争取资金数额每1万元加1分;申请部级项目加20分,省级项目加15分,市级项目加10分。

3、因科室或下属单位失职,导致县林业局被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或县委、县政府通报批评的,每次扣20分。

4、不能按时完成局党组安排的阶段性工作任务的,每项扣5分。

5、凡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或出现责任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

四、考核方法和要求

局成立“工作考核领导小组”,由考核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考核工作。考核程序是:由被考核单位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考核组进行调查核实、撰写考核材料、评定考核结果。对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实行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实行周调度,月考核,年终总评。各单位要于每月1日前上报本月工作计划,经办公室汇总报局党组研究同意后,分口下达本月任务,作为月末考核的依据。局党组实行周一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由场圃负责人和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会议。各分管领导每周至少一次调度有关单位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党组会汇报。在全局上下实现全年工作有计划,月月工作有任务,每周工作有调度,促进林业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五、考核结果的应用

1、工作考核结果汇总后作为年终先进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

2、激励措施:单位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的,给予奖励,获奖荣誉最高的予以重奖。争取到上级项目的,给予奖励,项目较大的予以重奖。争取省级(含省级)以上无偿扶持资金5万元以上的或争取到县级(含县级)以上单列资金的,对单位及有关人员按照争取资金的5%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