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党员干部以讲促学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03 09:31:00

区工委党员干部以讲促学实施方案

为改进和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区工委决定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以讲促学”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时间形式

1、每月的第二个周六上午组织集体交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谈学习体会,一般干部分期分批轮流发言,发言要求脱稿。

2、每月最后一个周六上午,工委中心理论组学习。

3、党政成员带头写好调研文章,每人至少写3篇二千字左右的调研文章,2万字左右的读书笔记;每名机关干部每年至少写2篇二千字左右的调研文章,2万字左右的读书笔记。区工委一年组织2次读书笔记观摩,2次理论考试,考试结果、调研文章、读书笔记列入个人档案。

二、组织实施

为开展好"以讲促学"活动,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实行“考讲”制度。

(一)、“考讲”对象。“考讲”对象包括党政成员、全体机关干部。

(二)、“考讲”办法。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考讲”对象。每月第二个周六上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考讲”。被“考讲”人根据拟定的“考讲”题目列出“考讲”提纲,于每月第二个周三上午前报宣传办公室。

(三)、“考讲”程序和结果的认定。成立区考评委员会,考评委员会按照评分标准和计分办法打分、计分,“考讲”结果由考评委当场签字,予以认定后记入干部“考讲”档案。按党员干部全年实际参加“考讲”的次数计算出平均分,作为当年“考讲”成绩,并按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划分为四个档次。其中优秀掌握在15%,良好掌握在45%左右。工委将安排专人做好“考讲”记录,把“考讲”结果、“考讲”记录、党员干部读书笔记作为年终考核和评选先进单位和个人的主要依据。

(四)结果使用。从年起,区工委把党政成员、机关干部的理论学习情况,特别是“考讲”结果,列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与评价、奖惩、任用、培训干部有机结合起来。

一是与公务员年度考核相结合。

二是与评先树优相结合。

三是与干部选拨使用相结合。四是与干部培训教育相结合。

区工委建立“考讲”结果和干部培训档案。“考讲”结果记入干部管理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