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绩效管治审查方案

时间:2022-05-29 02:37:00

街道绩效管治审查方案

根据《中共市区委办公室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2年度镇(街道)系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城委办〔2012〕38号)精神,现就我区社会保障情况绩效管理工作,制定考评办法如下:

一、考评对象

镇、镇、镇、镇、街道、街道、街道。

二、考评办法

1、采取定量指标考核,根据《区2012年度镇(街道)系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考核要求,社会保障情况考核分值为3分。为了便于评分,采取项目总分100分进行,最后结果以33.33分抵1分上报。

2、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区效能办开展考评,采取网上评估和现场评估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各镇(街道)要做好信息的保密工作,对涉密不能上传的部分内容须向区人社局报送纸质材料。

3、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立《绩效目标落实月评价台账》,对各镇(街道)上传的绩效信息进行查验,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分析和评价,并以通报等形式反馈各参评单位,评价结果预防腐败网上公开,并作为年终绩效评估的依据。

三、考评内容

具体分七项进行:

1、领导重视方面(5分):领导不重视扣1分,机构不健全扣2分,制度不健全扣2分;

2、年以前(含年)年度欠缴社保费、医保费还款情况(20分):未签订还款协议书的不得分;还款协议未兑现或兑现不及时的,每少一项扣10分;每项还款金额少十个百分点(含十个百分点)扣1分,直至扣满10分为止;

3、2012年度社保、医保费缴纳情况(20分):2012年度社保、医保费没有缴纳的,少一项扣10分;按当年度应缴纳金额的百分比,未全员参保的,每发现一个扣1分,直至扣满10分为止;

4、城镇居民医保参保情况(15分):完成上级下达的参保任务数,做到应保尽保的得分,否则每少一个百分点(含一个百分点)扣2分,直至该项分值为零止;

5、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情况(15分):按日常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和续缴率情况计分,其中日常业务工作占5分,未按规定在每月末完成日常业务工作的,每发现一次扣1分,直至扣满5分为止;续缴率占10分,续缴率未达90%以上的,每少一个百分点扣1分,直至扣满10分为止;

6、劳动维权配合情况(15分):以各镇(街道)开展劳资纠纷调处及劳动维权工作情况计分,不开展或不配合的,每发生一起扣2分,直至该项分值为零止;

7、其他有关社会保障工作完成情况(10分):没有及时完成上级人社部门下达其他任务的,每一次扣2分,直至该项分值为零止。

四、工作要求

1、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各镇(街道)要明确目标任务,确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采取必要的措施认真抓好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

2、各镇(街道)要做好时序进度报送工作,建立《绩效目标工作台账》,指定专人负责,按月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送,确保绩效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