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经营企业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1 01:51:00

药品经营企业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县市容市貌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市容市貌整治宣传方案》,为进一步做好药品经营企业市容市貌整治活动,结合我县实际,特制订如下整治工作方案。

一、统一思想,提升参与“市容市貌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市容市貌整治活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六城联创”工作的重点,各药品经营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市容市貌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按照市容市貌整治工作要求,提高参与“市容市貌整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专项整治的良好局面,扎实推进企业自身市容市貌整治工作,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全面完成,为全面建设长三角休闲旅游名城营造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市环境。

二、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药品经营企业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各药品经营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公共环境意识,规范公共道德行为,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营造人人都是市容整治和城市管理的参与者。要做好门前“三包”,经营场所整洁卫生,经营场所与生活、办公区域明显分开;要做到不私搭乱建、有碍观瞻现象,不乱设摊点,不乱张贴、乱涂画;沿街店铺不跨门营业、占道经营,同时要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车辆、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和文明出行。

三、强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各药品经营企业要认真按照经营药品的规章制度要求,落实到相应的岗位和人员。工作人员做到文明用语、微笑待客、快捷服务。从业人员资格证明等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悬挂。药品与非药品要分区摆放,非药品区设有明显的非药品标识;从合法渠道采购药械,对供货企业资质严格进行审核并索取相关证件。处方药实行登记销售,必须凭处方销售的品种必须凭处方销售。

四、严格自律,认真加强店堂药品广告的管理。各药品经营企业药品广告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广告管理条例》、《药品广告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禁止虚假和不健康的药品广告宣传。店堂内的广告应将广告样件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备案,印刷品广告、显示屏广告,应分别依照《印刷品广告管理办法》、《广告显示屏管理办法》管理。店堂广告的经营者、者,应当负责查验广告证明,核实广告内容,对证明不全或者内容不实的广告不得。店堂广告的设计和制作,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质量技术标准,与店堂环境相协调,不得粗制滥造。店堂广告使用文字、汉语拼音、计量单位等,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书写规范、准确。利用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和其他印刷品以及路牌药品广告的,药品的宣传批准文号应列为广告内容,同时。广告内容必须标明对患者的忠告性语言“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五、加强监督检查,提升市容市貌整治工作水平。为加强药品经营企业市容市貌整治工作落实,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各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检查情况将列入药品零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发现在店堂进行违法药品广告宣传以及参与媒体违法药品广告的药品经营企业,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出行政告诫书,要求经营企业主动与广告主交涉,停止违法广告的;同时,对任意扩大产品适应症(功能主治)范围、绝对化夸大药品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广告,告诫后仍不及时整改的;或对违法药品广告情节严重和履查履犯,拒不改正的,将移送工商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