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大队环境整治指导方案

时间:2022-05-09 03:54:00

城管大队环境整治指导方案

为加强城市管理,切实改善市容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进一步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大队班子研究决定,在城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结合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特点,以治理占道经营、环境卫生为工作重点,按照“先易后难,堵疏结合,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的工作方法,大力整治城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全面提升县城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质量目标,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二、整治时间、内容和步骤

整治从5月20日开始至6月底结束。主要整治:沿街室外空调压缩机、占道经营和夜市等。

1、沿街室外空调压缩机专项整治

整治分四个阶段进行:“调查摸底、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巩固提高。”

5月20日——5月22日调查摸底,全面调查城区街道两侧各部门、单位、企业、个体经营户、单位出租房安装的空调压缩机,并登记造册。

5月22日——6月3日宣传发动,县创建办、技术监督局、工商局、城管大队联合发整改通知,按照标准和要求限期拆移,创建办通知各部门、单位、企业、个体经营户、单位出租房的空调压缩机拆移,并分组上门做工作。

6月3日——6月中旬集中整治,组织依法拆移。

6月中旬——6月底巩固提高,做好迎接县创建办检查验收工作。

责任人:

具体负责人:

会同县技术监督局、工商局一起整治,整治标准另发文。

2、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

重点是围绕市民反映强烈的占道经营、影响环境卫生和市容的问题进行整治。清理整治商店外摆放现象,加大宣传和处罚力度,采取各种手段,下决心清除路等街道店外摆物,改变陋习,促进市容好转。

时间:5月20日——6月底

责任人:

具体负责人:

会同县工商局一起整治。

3、开展夜市整治

联合开展夜市整治,与县工商局、卫生局等部门严格定位经营范围、严格上市时间、严格卫生标准,闭市后要认真及时清扫场地,做到人走地净,不得污染环境。

(1)、清理城区各夜市经营户在车行道上经营,确保车行道畅通。

(2)、严格规定夜市上市时间,夏季为18:00,冬季为17:30。

(3)、统一卫生标准。重点检查各夜市经营户是否有符合卫生标准的垃圾收容器,是否备有扫把、畚箕等。

(4)、对刨冰、流动水果摊、烧烤、小吃进行归位规范管理。

(5)、对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夜市摊位,县卫生局、工商局、城管大队各自依据法律规定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

时间:5月20日——6月底

大队责任人:

具体负责人:

会同县工商局、县卫生局一起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