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作风整顿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24 08:35:00

国土资作风整顿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确保2011年国土资源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国土资源系统于春节上班后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整顿活动。为保证活动的有序开展,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和提升机关效能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干部队伍勤政廉政,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落实国土资源系统各级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以及局长在国土资源系统春季培训班上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国土资源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强国土资源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要从解决影响政风行风和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入手,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全面提高国土资源队伍素质,真正做到“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通过整顿活动促使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改观,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全力以赴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以优良的干部作风确保完成好全年的目标和任务。

二、活动内容

一是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在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

二是要借系统全员培训班的东风,各单位结合各自业务特点,集中开展好业务理论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岗位特点,积极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继续抓好《廉政之歌》的普及演唱活动。

三是认真排查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排查和坚决纠正工作紧迫感不强,作风浮漂,拖拉散漫,效能低下,不严格遵守作息时间,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串岗、上网聊天、玩游戏等可能存在的问题。

三、方法步骤

(一)动员准备阶段:(2月15日前)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整顿活动进行研究,成立机关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作风整顿活动动员。各科室事业单位、开发区分局、各国土资源所按照要求搞好宣传发动。

(二)查摆梳理阶段:(2月底前),各科室、事业单位、开发区分局、各国土资源所要通过座谈排查、征求意见等形式,认真查摆梳理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工作紧迫感不强,作风浮漂,拖拉散漫,效能低下,不严格遵守作息时间,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串岗、上网聊天、玩游戏等问题。

(三)整改提高阶段:(3月10日前)要认真整改,注重实效。整改提高是开展好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的关键环节,每位同志都要制定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逐条整改,一定要保证整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决防止流于形式。各单位在3月10日前,将单位整改报告报送机关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的组织和领导,局成立以局长同志为组长,同志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事业单位、开发区分局、国土资源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机关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组织活动的开展。为办公室成员。

各科室、事业单位、开发区分局、各国土资源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局作风整顿活动的各项要求组织开展好机关作风整顿活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组织,亲自调度。

五、加强指导,搞好督查

市纪委将组织开展对作风整顿活动的明查暗访、督导调度,收集情况,编发简报,检查活动开展的情况及效果。

局机关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将组织力量,对局机关和开发区分局、各国土资源所作风整顿活动进行督导调度,开展全方位的明查暗访活动,全面推动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的开展。对于开展活动不积极、不认真,查摆问题不到位,问题整改没有实际效果的,给予通报批评;对于在各级明查暗访中发现有违纪问题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各科室、事业单位、开发区分局、各国土资源所要及时向局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办公室上报作风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作风整顿活动,坚决防止整顿活动流于形式,确保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