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计生局创建一团一品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20 04:49:00

区计生局创建一团一品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培育特色品牌,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工作创新,推动团的工作再上新水平,结合我局实际,决定在全局开展“一团一品”创建活动,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提升共青团组织凝聚力、服务力、执行力为目标,坚持党政要求、青年需求、团组织可为的原则,按照以点带面、求特求精的工作思路,积极创新机制,充分整合资源,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工作品牌,推动基层共青团工作全面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我区高点定位率先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二、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一团一品”创建活动,打造“努力创建优秀团支部、积极投身黄蓝战略中”品牌项目,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努力方向,开展具有特色的工作,努力实现优势充分利用、特色充分展现、工作全面带动的目标,不断增强各级团组织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

三、时间步骤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自3月1日开始,贯穿2012年全年。

(一)筹备申报阶段(3月1日—3月20日)。

1、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根据工作实际,突出工作特色,选准工作品牌,有重点地策划“一团一品”创建工作方案。

2、合理确定工作目标,科学安排工作进度。按照团区委要求及时报送《区共青团“一团一品”项目申报表》及实施方案。

(二)组织实施阶段(3月20日—11月下旬)。

1、根据申报的工作项目,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积极创新,确保工作的实效性,增强团组织活力,提高团干部素质。

2、积极与其他团组织进行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

(三)总结提高阶段(11月下旬)。

1、对“一团一品”工作进行认真思考,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形成工作总结及时报送团区委。

2、积极准备,迎接团区委对“一团一品”创建工作的验收和总结,争取得到表彰和奖励。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团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负总责,把“一团一品”创建工作作为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活动载体,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务求实效,抓好工作落实。根据工作实际,明确创建方向,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创建活动,务求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扩大品牌影响。深入挖掘品牌内涵,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确保“一团一品”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