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局绩效评价指导方案

时间:2022-04-11 09:11:00

检查局绩效评价指导方案

为顺利推进局机关效能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要求,结合本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完善和创新机关工作运行程序,规范工作行为,强化监督检查。积极服务创业,把我局建设成为权责明晰、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工作高效的行政执法机关。

二、评价原则

绩效评价工作坚持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定量为主、定性为辅;平时考查、年终评定相结合的原则。

三、评价对象

本局各科、中心。

四、评价工作组织

评价工作由价格监督检查局班子组织实施,评价结果报市物价局。

五、评价内容、评分细则及分值

详见附表《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各科、中心工作绩效评价表》。“上级布置的案件检查任务”为:科、中心参加价格违法案件专项检查人数乘以其在检查组中分配的平均任务数。科、中心没有检查任务的,该项目计全局该项目平均得分。

六、评价结果及运用

评价采取100分制(被省局评为先进单位一项+10分)。

评价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等。综合得分100分以上的为优秀;综合得分90分不满100分的为良好;综合得分80分至不满90分的为一般;综合得分不满80分的为较差。

评价结果的运用:通报评价结果,对评为优秀的,安排由国家或省局组织的省外学习考察一次;对评为良好的,安排省内学习考察一次;对评为一般的,科、中心科长、主任向市物价局写书面检查;对评为较差的,科、中心科长、主任向市物价局写书面检查,并在市物价局职工会议上作检查。对未完成“上级布置的案件检查任务”的科、中心实行“外出学习考察”一票否决;对在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中出现违规违纪情况的,一经查实,在年度公务员考核中,评为不称职;对连续两年未完成“上级布置的案件检查任务”的科长、中心主任,予以免职处理。

七、工作要求

价检局各科、中心要高度重视绩效评价,积极争先创优,高标准、高效能完成好工作任务,同时注意做好相关评价资料的积累工作,确保绩效评价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