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机关绩效考评方案

时间:2022-04-09 09:27:00

发改局机关绩效考评方案

为切实加强绩效考核,健全内部绩效考核制度,根据雨发[9号《关于印发〈区区直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绩效考核与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客观、真实、准确地评价机关干部的“德、能、勤、绩、廉”,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绩效。

二、考核原则

1、动态考核的原则;

2、公平公正的原则;

3、注重实效的原则。

三、考核领导小组

成立局机关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组:

副组:

成员:局班子、各科室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担任办公室主任。

四、考核范围

全局在职干部职工。因岗位变动的,考核目标由续任者承担。

五、考核办法

1、考核采取平时动态考核和定期综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定期综合考核时间为年中和年末。

3、考核实行百分制计分方式,其中:工作目标80分(共性目标60分、个性目标20分)、民主测评20分。对工作业绩突出的,实行加分奖励办法,各项奖励加分,半年度累计不能超过20分。

4、考核程序分为个人总结自评、民主测评、考核领导小组检查评分、考核情况反馈和公示四个步骤。

⑴个人总结自评。对照标准,定期进行个人总结自评,自评情况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⑵民主测评。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民主测评;定期组织开展公认评估工作,评分计入民主测评得分。

⑶考核领导小组检查。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对干部职工的工作实绩进行检查、评估计分,扣分情况要详细说明。

⑷综合考核情况经局领导班子合议同意后,将考核情况反馈到个人,并在全局予以公示。

5、考核计分

个人半年度绩效考核得分=考核领导小组检查评分+民主测评评分+加分项目得分。

个人年度绩效考核得分=考核得分总和/2

六、考核结果的运用

1、年度考核为优秀的得分须在95分以上;80~94分为合格;60~79分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60分以下为不称职(不合格)。

2、考核得分情况将作为年度绩效奖金分配的重要依据之一。

3、实行劝诫制。对考核得分在80分以下的人员,对其进行劝诫谈话,责令找出原因,限期整改。

七、考核要求

1、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履行考核职责时,对工作绩效及失误要深入调查,以考核办法及相关规定为准绳,凭事实下结论,要详细记录情况,完善签名手续并存档备查。

2、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参与民主测评,严格履行测评职责,测评不称职者,书面说明不称职原因。

3、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干部,应按《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实施暂行办法》,通过规定途径,如实反映问题,申请复议,不得采取任何方式妨碍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