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型社会建设绩效考评办法

时间:2022-04-08 06:07:00

两型社会建设绩效考评办法

根据省、市两型社会试验区改革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对两型社会建设的总体部署,为考核评价各单位年度在两型社会建设中的工作绩效,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评价对象

(一)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

(二)区委宣传部、环科园、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商务局、区科技局、区民政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区建设局、区农林水局、区文体局、区卫生局、区统计局、区工业经济局、区房屋产权局、区城市管理局、区环保局、区政务中心、区后勤服务中心、区城建投融资中心、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区楼宇办等有关部门单位。

二、考核评价依据

(一)《市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及13个改革专项方案

(二)《年市两型社会建设绩效考核评价办法》

(三)《年区直部门及街道、乡、镇领导班子及成员绩效考核与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三、考核评价指标及等级确定

(一)具体考核各有关部门单位贯彻和实施年度两型社会建设工作的情况和效果,突出考核推进重点改革工作、两型示范创建、两型项目建设、宣传推介与信息工作等方面。《区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出台后,各单位考核内容将根据本单位职能设置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二)街道、乡、镇及垂管部门按照定性指标的计分方式,分别纳入“两型社会建设和项目建设”、“中心工作”考核项目;区直部门采取扣分方式,列入《自身建设情况考核体系》中“政令畅通”考核项目。

(三)工作目标定性指标考核分为100分。考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五个等次,分别对应系数1.2、1.1、1、0.8、0.6,项目考核得分等于项目分值乘以对应系数。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的单位,必须在“两型社会”建设中具有特别显著的改革创新性工作,且符合雨发〔〕9号文件中其他优秀标准的条件;出现严重妨碍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和改革试验推进行为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年度考核评为不合格等次。

(四)年底评选一批先进单位,先进单位比重不超过单位总量的40%。

四、考核评价组织实施

(一)考核评价工作由区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领导,由区两型办具体组织实施。

(二)区两型办年内分期分批对考核单位的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督查。

(三)考核方式主要是平时调研、日常跟踪督查和年度考评。年度考评工作程序是:单位自评、重点抽查、集中评审。最后由区两型办将考评结果汇总上报区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批准。

(四)各单位报送材料和反映情况必须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否则计为不合格等次。

五、考核评价奖惩措施

(一)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相关指标的重要依据。

(二)考核结果在全区范围内公布,对考核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的单位进行表彰。

(三)对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在“两型社会”建设工作中出现严重违规、失职、渎职并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事件责任人,提请区纪检监察部门依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行政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