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平原绿化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06 08:51:00

推进平原绿化工作方案

平原绿化在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中是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推进平原绿化工作,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规划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目标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四旁绿化为主体,农田林网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合理调整树种结构,全面提高我镇平原地区的绿化、美化、净化水平,逐步建立比较完善的平原生态防护林体系,为的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优质的生态环境。到年,全镇平原绿化面积达1000亩,平原绿化率达l5%。

二、具体措施

1、“四旁”植树建设,到“”期末“四旁”植树面积达650亩,森林覆盖率达20%。见缝插针,提高土地和空间的利用率,在路旁、水旁、村旁、宅旁大兴绿化,种植果、材等经济林,提高森林覆盖率,提高人民收入。结合新农村建设,在新农村示范村庄种植观赏性强、经济效益高的林种,使绿化覆盖率达30%,全面绿化、美化、香化新农村。

2、农田防护网建设,到“”期末建设面积350亩,绿化覆盖率达15%。按照田、路、渠统一规划、综合绿化的原则,

在田、路、渠旁种植一些根深、树冠窄,不易吹倒、吹折的速生树种,从而防风固沙,降低见风速,提高湿度,改善农田小气候,创造符合于农作物生长的气候条件,保护农田稳产、高产。

3、人均十株建设,开展一次“平原绿化大战”,通过大力发展、广泛宣传,落实“谁造谁有”政策,提高群众参与热情,使全镇人均绿化林木达到l0株,提高森林覆盖率,提高农民收入。

三、加强领导

为切实抓好“十一”期间平原绿化工作,明确落实责任分工,镇政府特成立平原绿化领导小组

望各村(居)委会、场高度重视,把平原绿化工作作为一项生态工程来抓,将任务落到实处,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做好平原绿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