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开办效能作风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05 06:06:00

农开办效能作风整治工作方案

为了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能,创优发展环境,根据抚办字[2012]10号文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特制定市农业开发办开展“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当前干部作风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使机关作风有新的改进,行政能力有新的提升,精神面貌有新的转变,发展环境有新的改善,确保“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实施范围

市农业开发办全体干职工。

三、方法步骤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办“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从2012年1月4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本次行动共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学习动员阶段(1月4日—2月29日)

1、动员部署。召开“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由办主要领导作动员部署,积极引导全体干职工充分认识开展“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性。

2、制定方案。结合农业开发工作实际,制定市农业开发办“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3、加强领导。成立市农业开发办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责任分工。

4、组织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干职工认真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在全省发展提升年活动总结暨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的决定》、《关于开展“六大专项行动”转变干部作风创优发展环境的意见》、《关于“效能作风整治”等六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作风整治有关文件,撰写学习心得。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使全体干职工积极投身到“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活动中来。

(二)自查自纠阶段(3月1日—5月31日)

1、查摆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和虚心听取基层群众对本单位及个人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

2、进行整改。针对自我查摆和群众评议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深刻剖析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通过单位网站进行公开,接受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单位要根据群众反映、民主评议及干部的现实表现,对每位干职工提出评议意见,明确改进要求。每位干职工要就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接受监督。

(三)督查整改阶段(6月1日—11月30日)

1、全面检查。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办活动领导小组将对机关干职工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做好迎接市整治领导小组的监督检查工作。

2、督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和查实的问题进行谈话告诫、公开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做到发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

(四)总结提高阶段(12月1日—12月31日)

1、全面总结。对本单位“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将总结报告上报市整治办。

2、完善提高。将整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提炼、固化为制度,把整治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的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市农业开发办“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党组书记、主任祝友清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办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真正把本办“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本办墙报、网站等形式,大力宣传开展“效能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增强提升行政效能,改进机关作风的自觉性,从而在全办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