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法学习宣传方案

时间:2022-04-04 05:00:00

食品安全法学习宣传方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下简称《食品安全法》)将于年6月1日起施行,为确保《食品安全法》的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落实,加强食品安全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我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重要意义

《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了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分工与统一协调相结合的监管体制,为全面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工作,实现全程监管、科学监管,提高成效、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提供了法律保障,各村(居)委会和有关单位要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角度出发,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社会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食品安全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食品安全法》广泛的立法宗旨和主要内容,做到家喻户晓,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要通过学习宣传《食品安全法》,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执法水平,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建设的社会氛围。

二、学习宣传活动安排

(一)学习宣传活动时间

5月中下旬

(二)学习宣传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2、食品安全科普常识及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基本常识。

(三)学习宣传形式

1、召开动员大会,营造舆论氛围;

2、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和宣传标语;

3、发放各类宣传材料;

4、现场宣传咨询;

5、出刊板报墙报等。

三、学习宣传有关要求

(一)各村(居)委会和有关单位要以维护群众食品安全为出发点,以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为目标,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食品安全法》活动

(二)各村(居)委会和有关单位要组织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