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安全隐患综治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31 03:16:00

重大安全隐患综治实施方案

为了做好重大安全隐患预防和应急扑救措施,结合我乡实际,经政府研究,决定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1、乡成立安全隐患应急领导小组,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小军同志任组长,副组长由副乡长余宝宝、派出所所长王晋同志担任,成员由陈海兵、廖庆东、冷大友及各村支书担任。

2、乡成立安全隐患应急巡逻队:队长:孙小军,副队长:余宝宝、王晋,成员:陈海兵、蔡孝荣、冷大友、李瑞生、王义信、田建军。各村要发动组长、群众,组织好相应队伍,驻乡单位要成立相关组织。

二、存在隐患对象及相关要求。

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对象是全乡的煤矿企业、加油站、学校等;主要检查各单位是否按照安全生产条例进行规范操作,是否购置灭火设备,是否做好了值班工作。是否符合生产条件要求,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为了做好该项工作,同时,乡重大安全隐患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全乡各单位开展此活动的督查工作。及时向乡办公室报告各单位工作情况,并向全乡通报各单位好是做法,对不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全乡通报,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三、具体应急措施

1、服从领导调配:安全隐患发生后,由乡办公室通知安全应急分队成员及相关单位进行处理,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违令;

2、严明纪律:安全事故急救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因此,安全急救都必须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补救,不得擅自做主,单独行动,要协同扑救,不能玩忽职守,影响事故处理;

3、以人为本:人的生命大于一切,要做到正确指挥,英明决策,坚决执行“早发现、早处理、早结案”的处理原则,决不能出现一起伤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