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镇卫生整治方案

时间:2022-03-31 11:51:00

集镇卫生整治方案

为配合我县创建省组卫生、园林城市,为改善我乡集镇的卫生环境,给群众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特制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卫生整治为抓手,推动我乡“双创”工作,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给居民一个安静,整洁的居住环境。

二、活动内容

1、路(街)所有的单位、门店、住户将担负的市容环境责任三包.主要任务包括:“一包”门前市容整洁,无乱设摊点、乱搭建、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吊挂、乱堆放等行为;

“二包”门前环境卫生整洁,无裸露垃圾、粪便、污水,无污迹,无渣土,无蚊蝇孳生地;

“三包”门前责任区内的设施、设备和绿地整洁等。

2、集镇街道进行各单位分段负责,(分段责任情况见附表)主要任务是负责督促临路各单位、单位、门店、住户进行门前责任三包情况,保持路面整治,无污水溢,无暴露垃圾,使道路两侧无白色垃圾,无乱搭、乱建、乱摆、乱挂现象;无占道经营现象。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它作为一件大事,摆上重要日程,安排专人,明确责任,此项活动要常抓不懈,各单位要在8月6日下午组织进行一次集中活动,以后每两个星期进行一次集中整治一次。

2、加强领导,督促检查。乡政府成立卫生督查领导小组,8月6日下午,进行一次卫生督查,以后每两个星的星期五上午进行一次督查,对落实工作不得力的单位,乡政府将组织人大代表对其进行评议。

3、团结协作,形成合力。这项活动,需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和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有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严格要求,主动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