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典型示范单位方案

时间:2022-03-31 11:17:00

安全生产典型示范单位方案

根据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县安委会《关于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典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爱民乡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典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创建目标

以党的大精神和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提升创建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条件,严格按照达标标准规范创建,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二、组织领导

乡安委会成立安全生产典型示范单位创建领导小组。

三、时间安排

创建活动分为以下三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年4月——年5月)。各创建单位要健全组织,摸清情况,制定创建实施方案。

(二)示范创建阶段(年6月——9月)。各单位按照实施方案、达标标准,有序扎实地开展创建活动。每季度乡安委会将进行一次检查,并进行通报。

(三)评审验收阶段(年10月)。乡安委会将组织预验收,并配合县安委会组织对创建单位进行验收。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内容。乡安委会按照创建工作要求进行严格考核。

四、工作要求

(一)创建安全生产典型示范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加强领导,组织专人,周密计划,认真组织,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总结的开展工作。

(二)加强对创建典型示范单位的指导和督查。落实具体责任人,认真抓好落实,各生产单位未完成当年安全生产典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任务的,将在乡公告栏予以通报。对活动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推广,全面促进我乡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