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搬迁考核验收办法

时间:2022-03-31 10:47:00

扶贫搬迁考核验收办法

为了扎实推进全县扶贫搬迁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现根据《市年度扶贫搬迁考核验收实施方案》(政扶发〔〕20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考核验收,全面掌握年度全县扶贫搬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扶贫搬迁政策落实情况,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为今后一个时期扶贫搬迁工作探索更好的方式,争取更多的政策,创新更优的环境,力求把这一惠及特定贫困对象的针对性措施落到实处,抓出更好成效。

二、考核验收时间

年月上旬。

三、考核验收依据

1、县政府与乡镇(场)签订的年度扶贫开发目标责任状。

2、县政府办《关于印发<县年扶贫搬迁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办发〔〕25号)。

3、乡镇(场)上报备案的年度扶贫搬迁花名册和扶贫搬迁户申请审批表。

四、考核验收内容及验收标准

(见附表)

五、考核验收方法

本年度扶贫搬迁考核验收,按照专班验收、入户查验、综合考评等方法进行。

1、专班验收。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由县扶贫办牵头,抽调县直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考核验收专班,按照“一套班子,一个标准,直查到户”的方法,对乡镇(场)进行考核验收。

2、入户查验。考核验收组根据对象分布情况,分成若干组,逐户核查,并根据查验收结果拨付补助资金。

3、综合评估。考核采取百分制。根据考核验收的情况汇总分析,测算考核结果,报县政府审定后作为年度扶贫开发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