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目标责任书考评方案

时间:2022-03-31 09:13:00

环保目标责任书考评方案

为了切实落实县政府环境保护目标,便于对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评办法

1、2012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采取半年督查年终考核的办法,以得分高低作为兑现依据。

2、6月底以前由县环境保护委员会代表县政府对各单位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并将检查情况报告县政府。12月底以前各部门对责任书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并按规定格式将自查结果报县政府办公室,县人民政府组织对责任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3、考核评分依据《县人民政府对乡镇(场、区)2012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评分细则》和《县人民政府对县直单位2012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评分细则》。

4、年度考核评分情况以书面形式予以通报。

二、责任奖惩

2012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采取百分制的记分办法,根据得分情况实行以下责任奖惩:

1、对年终考评得分位居前列的单位,县政府授予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对年终考评得分低于75分的,县政府分别给予通报批评。

2、对辖区内或管辖领域内有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或因环境违法事件受到市级以上政府或有关部门追究的单位,实行环保“一票否决”。

3、发生环境违法违纪行为的,将依据《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及监发〔〕2号文件的规定,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