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9 09:48:00

综治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

根据省、市、县综治办要求,乡综治办定于3月上旬至4月上旬在全乡各地和乡直综治责任单位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重点

1、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重要部署。

2、宣传各级党政领导认真履行“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和谐平安建设领导的经验。

3、宣传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用于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斗争的先进事迹。

4、宣传开展“严打”专项行动、政治社会治安乱点、解决突出治安问题的成效。

5、宣传开展法制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的经验。

二、具体活动

(一)宣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

1、宣传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进行诈骗、色情活动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对黑网吧和违法、违规上网经营场所以取缔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2、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和观念,形成自觉学法用法的社会氛围;采取各种宣传形式揭露犯罪手段和骗术,教育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3、组织一次群众社会治安满意率调查评价,了解广大城乡居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的程度,有针对性开展提高公众安全感各项活动。

4、深入开展农村平安创建活动,加大对“十防”工作宣传力度,加强社会治安基础防范工作,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二)宣传形式及时间安排

1、召开动员会,举行人大代表、党代座谈会,回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就,共商建设和谐平安乡大计;

2、组织法律咨询、综合知识竞赛,悬挂宣传标语、散发宣传材料,利用板报、墙报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

3、各单位综治责任人亲自参与综治宣传活动,要通过各种方式增强宣传的影响力。

三、工作要求

1、要把综治宣传月作为建设和谐平安乡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制定宣传计划,尽早作出部署。

2、各单位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情况要及时上报乡综治办。

3、综治宣传月活动结束后,各单位于四月中旬前要及时报送专项总结。

4、综治宣传月活动情况,作为终综治考评一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