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投资项目资金检查方案

时间:2022-03-26 11:49:00

公共投资项目资金检查方案

为了全面掌握我县年中央政府公共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提高中央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检查范围

年中央财政安排下达我县13项资金。即:中央车购税专项投资资金、中央灾后恢复重建投资资金、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资金、三河三湖水污染防治资金、农村环保资金、节能技术改造资金、小农水补助资金、财政扶贫资金、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资金、产业化项目资金、中央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中央财政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项资金。

二、检查对象

涉及项目资金的各项目主管部门、项目实施单位、县财政局各业务科室、乡镇财经所。

三、检查内容

项目申报情况、资金到达及拨付情况、项目实施及进展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四、检查时间

2012年4月18日至5月18日

五、检查组及成员

本次检查由县财政监督检查局负责组织,检查人员从财政监督检查局及部分财经所抽调,分两个检查组。县农发办、县财政局社保科、基建科、农财科、金融科、综合科要积极主动配合,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要全程参与本科室所辖资金的检查。为使本次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必须保持检查组人员相对稳定,所抽调人员在本次检查活动结束前不得随意变动或请假,如因特殊情况确需变动或请假,必须经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同意。(检查组成员构成及分工附后)

六、任务及要求

(一)各单位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确保检查任务圆满完成。

(二)各项目管理及实施单位要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并借此次专项检查机会,对本单位和部门所有专项资金全面进行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三)组织及实施检查的单位要对年全县13项中央政府公共投资项目资金进行全面认真检查,不搞抽查或侧重检查,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检查面要求达到100%。检查组对检查出的问题,不论问题大小、性质轻重,都要全面进行梳理、总结,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办法并及时向县政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