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党廉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3 11:27:00

广电局党廉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

根据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县纪委关于今年5月在全县开展第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为认真组织和开展好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我局第10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题为:树立优良作风、促进科学发展。

二、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作风建设年”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形式多样、深入扎实的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局(台)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优良的作风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县广播电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三、活动内容

1、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安排,局党组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要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六查六看”,即查宗旨观念是否牢固,看是否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查理论是否联系实际,看是否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广播电视工作实践;查责任意识是否强化,看是否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查政绩观是否正确,看是否切实按照客观规律谋划发展;查利益观是否正确,看是否切实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查纪律观念是否增强,看是否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对照检查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各党支部和局(台)各部门要积极上报作风优良、带头促进科学发展的先进典型。

2、组织开展一次“读书思廉”活动。积极组织局(台)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征订三本廉书,即《干部诚信建设读本》、《干部从政道德读本》、《从政提醒—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年每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要撰写两篇读书心得。力争我局有1篇以上心得体会能在市纪委组织的读书征文活动中参评或获奖。

3、配合宣传一批勤政廉政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作用,对受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表彰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全县作风优良、带头促进科学发展的先进典型进行重点宣传。

4、组织观看一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局台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按时参加观看全县集中组织的省纪委推荐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光碟;同时对省纪委推荐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光碟进行刻录,组织各部室负责人观看并撰写心得体会文章。

四、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支部、局(台)各部门要按照全局统一要求,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局纪检组要协助局党组抓好我局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办检查,保证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创新形式,抓出特色。与今年局(台)开展的“三送下乡”活动相结合,组织一次文艺演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以增强教育活动的说服力、感染力。

3、加强检查督办,确保活动实效。局纪检组要把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要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使局(台)广大党员干部以廉政勤政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广电工作的强大动力。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及各部门要认真进行总结,并于5月31日前向局纪检组上报书面总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