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听民声访民情解民难大走访方案

时间:2022-03-23 11:13:00

广电局听民声访民情解民难大走访方案

为进一步深入查找和解决影响广播电视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推动我局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出成果见成效,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从2012年7月至9月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局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听民声、访民情、解民难大走访”主题实践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通过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排忧解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整改实效,进一步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

二、总体要求

大走访活动结合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同步进行,要通过开展大走访活动,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广播电视科学发展的根本问题,着力办成一批群众最期盼、能够办得成的实事,畅通群众对广播电视工作的诉求渠道,进而使我局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群众对广播电视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三、参加人员

局(台)全体党员干部,重点是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局(台)各部门负责人。

四、主要内容

1、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要通过走访,宣传我县建国61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传达中央、省、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正确把握上级精神,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出积极贡献。

2、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局(台)党员干部特别是局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掌握群众的实际生活水平、党群关系的真实情况、影响和谐的真正原因、群众内心的真实意愿。要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重点掌握群众对广播电视工作有哪些意见和建议,重点听取困难群众的利益诉求。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带着整改方案到基层和群众中听取意见,要把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整改方案中。

3、认真解决突出问题。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查找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利益诉求问题、影响广播电视科学发展的重点问题、党员干部党性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4、着力兴办惠民实事。要着眼于群众得实惠,在走访活动中做好困难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帮扶工作,着力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为干部职工和困难群众办实事、好事。

五、活动方式

局(台)党员干部尤其是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台)各部门负责人要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切实深入到基层群众当中,了解和掌握实际情况,推动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

1、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热情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办理所有信访件和投诉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办理的要当场办理,不能当场办理的要落实办理期限和责任人,确保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回音。

2、适时走访退休老同志及困难群众。组织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对局(台)部分老干部、老党员以及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着力解决他们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相关问题;进村入户对小康联系点村和结对共建村龙舟坪镇土地坡村、郑家榜村部分困难家庭进行实地走访,设身处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及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难等实际问题。

3、对有线电视及广电宽带用户进行查访。组织局党组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对县内10个有线电视用户和5个广电宽带用户进行查访,了解收听收看广播电视及使用广电宽带效果,听取他们对广播电视服务、事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进行整改落实。

六、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党支部和局(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走访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一线排查和解决突出问题。各党支部要分别建立走访台账,对本党支部和部门负责人走访情况进行登记;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指定专人负责局领导班子成员的走访和接访登记工作。走访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将大走访登记台账汇总后交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学习实践活动督查组要加强对大走访活动落实情况的督查。同时,广播电视台要加大对全县大走访活动的宣传力度,为大走访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