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科技活动周方案

时间:2022-03-22 11:57:00

开展科技活动周方案

根据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关于做好年全市科技活动周筹备工作的通知》(科法规字号)精神,年第届科技活动周定于5月20日—26日在全区范围内展开,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携手建设创新型”。现将我区年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作如下安排:

一、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执行机构

为加强对科技活动周的领导,成立科技活动周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区委宣传部、区科协有关人员组成。

二、活动宗旨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全国科技大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紧紧围绕“携手建设创新型”这一主题,以突出自主创新,突出推进企业技术创新,突出青少年理解科学和参与科技创新,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科普活动,突出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五突出”为内容,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科技活动,使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更加深入人心。

三、活动主题

携手建设创新型

四、活动时间

年5月20日—26日

五、活动内容

(一)活动开幕式

时间:年5月20日上午9时

地点:象山文化广场

(二)举办大型科技为民服务活动

时间:年5月20日上午9:30—12:00

地点:象山文化广场

内容:

1、20块贴近群众生活科学知识展板展出。

2、区卫生局、、10个街办等12个单位组织科技人员开展科学健身、科学饮食、健康义诊、咨询等科技为民服务活动(凳子、桌子自带)。

(三)送科技下乡

1、科学种植水稻

时间:年5月22日

地点:

2、科学预防鱼病

时间:年5月23日

地点:

3、科学种植蔬菜

时间:年5月24日

地点:

(四)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挂牌

时间:年5月25日

地点:干家前巷小学

(五)开展“四个一”活动

1、组委会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性质制作一块科技内容方面的展板,5月20日早晨8时前将展板摆放在象山文化广场指定的位置。

2、、各街办要举办一次贴近群众生活的科普讲座。

3、、各街办动员每一个社区居委会(村)出一期科普知识黑板报。

4、、各街办要悬挂一条科技内容方面的横幅。

、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一名领导分管科技活动周工作,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全区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落实方案,请各单位于5月10日前,将活动方案报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区科技局)。

(三)5月20日,、各街办要各组织20名社区干部参加开幕式和广场活动。参加活动人员于20日早8:30分准时到达象山文化广场。

(四)科技活动周结束后,各单位于5月29日前将活动情况报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区科技局),活动情况通报全区。

(五)区委宣传部在科技活动周期间,要积极向省、市新闻单位组稿,宣传全区开展科技活动周情况,扩大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