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创建卫生县城方案

时间:2022-03-22 11:19:00

统计局创建卫生县城方案

根据《自治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方案》和《自治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结合县统计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人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大力改善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城镇建设水平,保护人民健康为目标,全面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营造优美、整洁、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树立统计局良好形象,实现创建工作验收达标。

二、创建任务

1、搞好单位所辖及职工住户室内环境卫生,规范设置

室外各种线路。

2、负责对本单位和职工出租房屋及门店经营场地进行监管,做好本单位周边人行道路的清扫保洁。

3、认真落实干部职工健康教育和除“四害”防治的各项措施。

4、完成创建省级卫生县城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工作任务。

三、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2012年1月)

落实创建工作责任,组建创建工作专班,召开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进行动员,安排部署创建工作任务。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2012年2月至6月)

1、积极配合县创卫办开展市场秩序、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2、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以除四害和整治环境卫生秩序为重点,组织各股、室、队、居住区环境卫生大扫除。

3、配合相关单位开展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考核。

第三阶段:整改验收阶段(2012年7月至9月)

对照创建工作任务开展自查整改,迎接县创建办的检查验收。

四、主要措施

1、为确保创建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检查督办工作落实到位,成立县统计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党组成员、副局长同志任组长,四位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创卫办日常工作。

2、明确职责分工。办公楼门前、二层楼走道、二层楼卫生间由清洁员负责,局长办公室、会议室由综合办公室负责,其它各股室自行负责各自办公室卫生,责任单位包片路段清洁卫生由创卫办领导小组组长负责牵头落实。统计局宿舍楼清洁卫生由安全责任人负责本区域卫生情况日常监督检查落实。

3、县统计局将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纳入机关工作人员年度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对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工作目标、成绩突出的个人将作为表模评先的重要依据,对严重不负责的人员将实行责任追究。